央广网鹤岗12月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楚慧)近日,鹤岗市春意经贸有限公司遇到发票用量不足、需要办理发票增量业务的问题。在企业焦急之际,公司财务人员拨打了税务部门的帮办电话,然后按照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很快就通过“线上”方式,完成了发票增量办税业务。“帮办电话、视频连线、微信群互动交流······这些线上服务方式帮助我们节省了很多办税时间,办税缴费越来越方便。”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赵婷婷说。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鹤岗市税务局积极构建现代化税费服务新体系,精准响应纳税人缴费人税费服务需求,不断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推动税费服务向精细化转变。为及时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税费办理诉求,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鹤岗市税务局不断拓宽易企智税空间、电话帮办、税企交流群、语音视频连线等线上回应方式和线上办理渠道,满足纳税人多元化线上服务需求。在“线下”推出“套餐式”服务,将需要多岗位流转、跨系统操作的多个关联事项整合归并成为业务集成套餐,实行纳税人自由组合、自主定制,开启税务机关“订单式”处理服务模式。同时,根据纳税人行业类型和企业需求,为纳税人提供“量身定制”式宣传辅导产品,主动上门为纳税人讲解相关税费政策等,确保纳税人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能享快享。

此外,鹤岗市税务局还通过设立线上税费咨询渠道、召开税企座谈会和进行走访调研等方式,多方位了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和建议,不断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促进“线上+线下”服务模式相融合,税费服务需求管理向精准化、智能化、科学化迈进。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