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建设银行伊春分行组织开展了“金智惠民 乡村振兴”大学生主题实践活动。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12名“00后”学子,怀揣着与家乡同发展、共进步的希冀走进“裕农通”服务点,送普惠金融服务到田间地头;到定点帮扶村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探访“幸福大院”,感受村中孤寡老人脱贫后的幸福生活;深入马永顺纪念馆,近距离聆听和感悟影响林都几代人的爱国、创业、创新、奉献精神。

“一直都是在课堂上、书本里学到金融理论知识,但金融究竟是什么,我确实是懵懂的。”来自黑龙江财经学院的孙健说,“这次参与建行下乡实践活动,知道了‘新金融’这个词汇。今天又来到神树村,看到‘裕农通’服务点,看到建行捐赠的农用机具,看到干净整洁的小村子,在心底对金融有了真正地理解。”实践活动第一站,在建设银行伊春分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12名大学生分成3个小组,迎着朝阳走进乡村,有的向村民询问农作物种植过程、销售渠道,化身平台推广员推荐建行“善融商务”APP;有的向村民发放宣传折页,普及反非法集资、防金融诈骗等知识。

“建行驻村工作队逢年过节就来看望我们,陪我们唠家常,去年向村委会领导反映屋子漏雨,没过一周就帮我们解决了,一打听说是建行出资并帮忙联系的施工人员,心里可真是暖!”72岁的孤寡老人高培林激动地说。实践活动第二站,大学生们参观了神树村“幸福大院”,并来到村委会会议室聆听了一堂特殊的团课。作为一名奋斗在一线近6年的帮扶工作者,建设银行伊春分行驻村干部李秀民结合帮扶工作经历,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神树村的工作感悟。

神树村党支部书记王金江用朴实的“乡音土话”描绘了神树村的未来。在服务乡村振兴进程中,建设银行不仅送金融知识、金融服务下乡,还捐赠过多功能洒水车、秸秆打包机等实用农机具。

实践活动第三站,大学生们来到伊春马永顺纪念馆。一张张照片、一份份资料、一块块展板、一段段影像,充分展示了马永顺同志忠于祖国、热爱人民、不计报酬、不计名利、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精神。

2019年以来,建设银行伊春分行在上级单位的指导下,每年都会组织在校大学生开展下乡实践活动。建行伊春分行负责人介绍,将推广利用好“金智惠民 乡村振兴”这一平台,引导更多从伊春走出去的青年学子回乡感悟乡村振兴生动实践,让大家勤学善思、明辨笃行,努力掌握新知识,在社会实践中挥洒汗水、收获成长。(赵宏伟 张一淋)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