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邹富源)日前,为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行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以下简称“黑龙江国寿“)及所属分支机构,综合做好防养老诈骗宣传工作,精准实施、纵深推进,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培训瞄向精准内容。黑龙江国寿部分县(区)支公司、营销服务部为了扩大宣传效果,有针对性地在晨夕会中开展宣传培训工作。深入培训营销员如何向老年人宣传防诈知识等方式,实现点对点、面对面的向老年人精准宣传。向员工和销售伙伴介绍养老诈骗的方式、方法,介绍反诈APP安装方式,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微信号,公布本地公安部门的反诈举报电话。

宣传瞄向精准场所。部分支公司深入社区、广场、公园、老年大学、养老院等户外开放式区域和场所,以挂横幅、电子屏,贴宣传画,给孤寡老人手机安装“反诈APP”等多种形式,围绕“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主要表现形式和特征、相关的法律法规、金融欺诈法律制度”等进行宣传普及。提醒老年人及亲属,不为高额回报所诱惑,不参与非法集资,并提醒、劝阻身边的亲朋好友,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宣传瞄向精准对象。黑龙江省国寿制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手册》宣传手册和手提袋6000套,通过各级公司面向老年群众发放。在公司营业厅引导台设置 “严惩养老诈骗·安享幸福晚年”桌牌,向办理业务的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相关知识,阐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和六类打击重点,营造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活动氛围。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