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23日消息(记者庞淼)5月20日,黑龙江省“希望工程开放日”迎来了哈尔滨市花园小学师生和家长、华润置地哈尔滨投资有限公司等社会爱心人士,共80余人参加活动。

华润置地、花园学校的学生及家长们一同观看《与光同行—龙江希望工程30年》宣传片(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供图)

活动中,来自华润置地、花园学校的学生及家长们一同观看《与光同行—龙江希望工程30年》宣传片,引领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希望工程,聆听龙江希望工程故事。

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尤悦以“相信希望”为主题向参会人员讲述龙江希望工程30多年来的风雨历程,从希望工程发展到新时代希望使命,为大家普及公益知识,传播慈善观点,并让小志愿者们说出自己心中对希望的理解,引发了全场共鸣。

花园学校爱心班级的班主任邹丽华老师为大家讲述爱心公益回顾,邹老师带领一届又一届花园小学的学生参与公益活动、参加公益实践、实现公益愿望等,从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教育等方面倡导青少年多行善举,心怀感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龙江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在公益伙伴宣讲环节,来自华润置地(哈尔滨)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尹航,以青少年视角,为大家介绍华润置地的红色基因和爱国故事,并将历史知识融入互动问答中,小志愿者们纷纷举手答题,收获心仪的小礼物。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供图)

据悉,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文化室为省直机关党建活动基地,同时也是黑龙江省少年儿童体验教育基地。“希望工程开放日”主题活动自2015年6月开始实施,面向社会开放,坚持“有效公益、透明公益、人人公益、快乐公益”的文化传播宗旨,面向社会讲希望工程故事,传递龙江公益最美声音。用以建立严格、科学、规范的管理机制,保证公益项目执行实施的高度透明,让社会监督贯穿公益机构工作的全过程,搭建公益实践教育平台,进一步扩大希望工程的社会影响。

编辑:马俊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