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1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5月19日,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主办,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的黑龙江省2023年老年健康“龙江行”科普巡讲启动仪式暨老年健康科普读物推介会在哈尔滨举行。

黑龙江省2023年老年健康“龙江行”科普巡讲启动仪式暨老年健康科普读物推介会现场(央广网发 石启立 摄)

2023年老年健康“龙江行”科普巡讲活动以“推进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提升老年健康素养”为主题。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方传龙在致辞中说,2023年老年健康“龙江行”科普巡讲活动重点围绕老年眼病筛查、老年营养餐桌项目推广等七项内容,在全省范围内实施老年健康促进“三个一”行动,形成省市联动、多方参与、全民行动的工作格局,提高老年人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和健康水平。

黑龙江省2023年老年健康“龙江行”科普巡讲活动启动(央广网发 石启立 摄)

启动仪式上,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臧晓敏为老年朋友作健康科普书籍推介。启动仪式后,有关专家还为老年朋友开展了《坚持健康生活方式远离心脑血管疾病》科普宣讲活动。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