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22日消息(记者马俊玮)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由黑龙江团省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主办,省青联、省学联、省青基会、黑龙江大学国际青年联谊会承办的“世界水日”中外青年携手保护松花江活动在龙江环保集团太平文昌污水处理厂开展,来自11个国家留学生及中国青年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中外青年在参观体验中,详细了解黑龙江省最大的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工艺,日处理污水量可达70万吨,占哈尔滨市污水总排放量的60%。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中外青年前往生物转盘生产车间,听取了水厂对生物转盘技术介绍,了解国际领先且更适合寒地的新型生化处理技术,参观了沉沙池和二沉池,观看沉淀池出水效果,亲眼见证了滚滚污水经过层层处理,变为排放松花江的涓涓清流。

中外青年还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和污水处理科普视频,通过视频进一步了解城市生活污水环保处理过程,深刻认识到污水处理对保护环境、改善环境起到的重大作用。

此次活动是中外青年与护河环保工作进行的一次“零距离”接触,让中外青年领略了中国污水处理的先进技术,增进了对保护河湖的认识,提升环保意识和节水意识,全省各级团组织开展系列“世界水日”保护母亲河活动。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