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月10日消息(记者庞淼)1月10日,共青团“青春暖流”关爱留守儿童行动暨黑龙江希望工程快乐冰雪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博会开展。

共青团“青春暖流”关爱留守儿童行动暨黑龙江希望工程快乐冰雪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供图)

活动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指导,由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少先队黑龙江省工作委员会、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并得到了太阳岛风景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哈尔滨太阳岛第二届儿童冰雪季组委会、哈尔滨市松北前进小学校的大力支持。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夏天、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资产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经涛和黑龙江省青联、黑龙江省少工委、黑龙江省青基会以及来自哈尔滨市松北区前进小学留守儿童和黑龙江大学留学生,共70人参与活动。

仪式上,留守儿童代表为领导嘉宾佩戴红领巾,表达了孩子们由衷的谢意。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省青联委员为留守儿童精心准备了爱心新年礼包,领导嘉宾现场发放了由黑龙江省少工委为孩子们准备的新年新书包和爱心文具。这份用爱填满的礼包是对孩子们的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留守儿童将自己的新年愿望和祝福放入福袋(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供图

新年心愿,福袋相连。留守儿童在希望的见证下亲笔写下新春“福”字,并将自己的新年愿望和祝福放入福袋。希望工程将点燃梦想的烛火,照亮孩子们未来的的方向!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希望工程·快乐冰雪短片。“希望工程·快乐冰雪”项目于2013年在黑龙江省希望小学、乡村小学内实施开展,聘请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张会作为项目形象大使。项目旨在让农村孩子能真正享受冰雪的乐趣,增加他们冬季户外活动的趣味性,为其搭建一个锻炼身心、强健体魄的公益平台。

留守儿童现场制作雪雕(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供图)

领导嘉宾与留守儿童们畅游雪博会开启了冰雪之旅,他们一同欣赏独具匠心的壮丽雪雕,用心感受这座城市的冰雪文化,手拉手畅玩在零下十几度的冰天雪地,为留守儿童们留下属于这个冬天最珍贵的美好回忆。在雕刻指导教练的耐心讲解中,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夏天和留守儿童共同完成了蕴含着特殊意义的“宇航员”雪雕,它将承载着希望与爱迎接2023年的春暖花开。

编辑:马俊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