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辽金文化的发源地,瓦里霍吞古城、希尔哈古城和汉魏山寨遗址遥忆和述说着文明历史。这里是国家一类革命老区,抗日英雄“八女投江”的冷云、革命烈士敬夫都是出生在这里的英雄代表。这里是三江平原水稻种植发源地,盛产的“星火大米”曾入选国宴,享有“白色珍珠”的美誉。这就是素有“天然福地、鱼米之乡”美誉的桦川县。

鸟瞰桦川(央广网发 桦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桦川县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松花江下游南岸,幅员面积2268平方公里,总人口15万。是佳木斯、双鸭山、鹤岗“半小时”经济圈的中轴地,是经黑龙江省东部前往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必经路,是美丽东极佳木斯的“后花园”。近年来,桦川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三篇大文章”,推动“五头五尾”全链条发展,产业结构逐步优化,先后荣获“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和国家级平安县最高奖项“长安杯”等殊荣。

桦川县现代农业高效稻米产业园风景如画(央广网发 桦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广袤的大平原,肥沃的黑土地,蜿蜒的松花江,构成了桦川县现代农业发展的独特优势。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桦川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桦川县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桦川县招商引资奖励细则》等一系列优惠政策,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桦川国家森林公园(央广网发 桦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桦川县以“小县要有大作为”的决心、“小人物敢登大舞台”的勇气、“小城市创造大幸福”的愿景,努力走出了一条符合桦川实际,体现桦川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桦川县新中国第一集体农庄星火旅游区成功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央广网发 桦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翻开历史的画卷,辽金古城、冷云故里、三江腹地、滨水之城,珍存着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最完整的印记。桦川县严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境内森林、湿地、江河、泡泽、冰雪等独特的自然风光,一流的生态环境,以“南山北水东城西寨”为总体布局,以新中国第一集体农庄、国家森林公园、“米世界”田园综合体和国家级农业现代化产业园为底蕴,着力打造具有桦川特色的农旅融合产业带,宜居宜业宜游正在成为桦川最“硬核”的吸引力。

冷云广场(央广网发 桦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桦川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人民福祉,88%以上的财政支出用于改善民生,城乡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尽锐出战推进脱贫攻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大力倡导绿色出行,先后三次荣获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奖。一批美丽宜居示范乡村相继建成,荣获黑龙江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兵县称号。桦川县上下同心,携手共进,看得见的实力、活力、魅力、幸福新画卷正在向全国人民徐徐展开。

桦川县星火庄园壹号民俗村寨(央广网发 桦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桦承古今通天下,川泽稻香满九州。桦川是一块正在开发和投资的热土,百业竞兴,商机无限。热情好客的桦川人民诚邀四海宾朋共赏松江水长,共享稻花飘香,共谋合作发展,共向美好前方。

监制:杨海全

策划:庞淼 马俊玮

配音:刘夏

制作:郑雯哲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