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2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5月2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第八届博士生集体婚礼。94对新人在母校相识相恋,在老师、同学和亲友的共同见证下,步入婚姻殿堂。从2013年第1届16对新人,到2023年本届94对新人,记录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们的幸福瞬间,幸福感溢出屏幕。

集体婚礼现场(央广网发 哈尔滨工业大学供图)

“我们二人婚后都积极投身到航天国防重要课题研究中,选择了国际前沿的研究方向,正是在航天强国梦想的支持下,我们二人很快获评教授、博士生导师,并分别获得国家高层次人才称号。”在博士就读期间结为伉俪的曹健教授、宗影影教授代表导师为新人们送上祝福。

许下爱的誓言(央广网发 哈尔滨工业大学供图)

94对新人步入婚姻殿堂(央广网发 哈尔滨工业大学供图)

婚礼现场,甜蜜瞬间(央广网发 哈尔滨工业大学供图)

拍照留念,开启浪漫篇章(央广网发 哈尔滨工业大学供图)

“我们参与的多项项目成果在实际中取得应用,并获得2021年度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我们满足于这种在科研路上相互扶持、相互鼓励的爱情,愿意这样一直走下去。”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夏超和张怡蕾参加集体婚礼时说。

在婚礼现场,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新婚夫妻荣加加和韩韬说:“目前,我已毕业投身祖国的科研事业,她还在校读博。我们又一次开启了异地模式。但生活中深厚的感情基础和科研中的相互扶持,让我们相信‘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