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28日消息(记者庞淼)你的家乡,就是我的远方。这个冬天,黑龙江旅游迎来开门红,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特别推出了“交换窗外风景”专题,把黑龙江冬季冰雪风光、游玩项目、网红打卡地、国宝萌宠等内容以海报、短视频等多种方式呈现给广大网友。专题一经推出,关注度直线上升,截至目前,该话题全网曝光量接近9000万。网友直呼,下一个目的地——黑龙江!

探索宣推新方式 全网曝光量近9000万

“好有意境,太好看了吧!”“好美,好治愈,想去体验。”“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去!”“交换窗外风景”专题发布后,网友纷纷留言道。

“交换窗外风景”专题话题阅读次数持续攀升(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交换窗外风景”专题采用海报+短视频的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博、星球号等多平台发布。一经推出就引起网友热议。截至目前,全网话题总量接近9000万,“北国好风光、美在黑龙江”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推广宣传,积极探索冬季冰雪旅游与新媒体融合发展。2022年,通过构建国内视频类新媒体账号矩阵,共发布各类视频作品5000+部,吸引超过2.9亿人次的播放浏览;通过国际新媒体账号矩阵发布贴文600多条,吸引超过1700万人次的境外用户浏览。

2023年春节前后,黑龙江省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的全媒体宣传,发布各类视频作品5000部,浏览量达2.9亿人次,进入了国内新媒体指数排名第一方阵。

以“窗”为视角 展现大美龙江

本次推出的“交换窗外风景”专题中的系列短视频共分5个主题,分别为冰雪风光、冰雪艺术、冰雪玩乐、冰雪自然、冰雪建筑。以“窗”为视角,通过飞机舷窗、高铁车窗、索道轿厢窗、酒店落地窗等不同的玻璃窗,全面展现龙江美景。

“交换窗外风景”主题海报(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冰雪风光”主题采用航拍视角,展现哈尔滨凤凰山、伊春冰雪森林、黑河雾凇等景色,凸显黑龙江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冰雪艺术”主题,涵盖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松花江采冰、中国雪乡、哈尔滨伏尔加庄园、牡丹江雪堡等景区,展现独具匠心的黑龙江冰雪艺术;“冰雪玩乐”主题突出了亚布力滑雪、哈尔滨冰雪嘉年华、黑河寒地试车、大庆雪地风筝及雪地摩托、雪地穿越、冬泳、泼水成冰、雪地温泉等冰雪玩法;“冰雪自然”主题以东北虎林园、鹤舞雪原、“淘学”企鹅、狍子、驯鹿等动物及人与动物互动场景,展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冰雪自然;“冰雪建筑”涵盖中央大街、哈尔滨大剧院、巴洛克历史街区、横道河子机车库、罗西亚大街等休闲街区老巷,全面展示黑龙江的历史文化与冰雪文化。

冰雪游持续回暖 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去年,黑龙江省迎来了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个“冰雪季”,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主题多样的节庆活动,刺激酷爽的身心体验,吸引了众多游客来龙江赏冰玩雪,黑龙江冰雪游持续回暖,多个冰雪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稳开高走态势明显。

哈尔滨极地公园(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某平台数据显示,从今年元旦至2月23日,黑龙江滑雪景区门票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58%。滑雪酒店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97%,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74%;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营业71天,共接待80多万游客;雪乡景区开园共计85天,入园游客超30万人次,与上年同期相比游客人数实现翻倍;大兴安岭地区今年1月累计接待游客、旅游收入均同比增长30%,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70%;漠河北极村景区1月接待游客人数同比增长587.75%,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86.4%。稳开高走的龙江冰雪游,正在这片银装素裹的大地上焕发勃勃生机。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黑龙江具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美不胜收的冰雪风光、独具匠心的冰雪艺术、潜力无限的冰雪产业。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冰雪经济发展,先后出台《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发展规划(2022—2030年)》和《黑龙江省支持冰雪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将全力构建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做大做强做优冰雪经济。

黑龙江的美景数不胜数,通过窗户固然是一种欣赏方式,但亲身感受,才能真正体会黑龙江独特的魅力。据悉,黑龙江省春季旅游产品和线路即将发布,让我们拭目以待,提前做好计划,即刻出发。

编辑:马俊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