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兴安岭3月2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冯宏伟)3月22至23日,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大兴安岭呼中区迎来暴雪天气,并伴随着大风吹雪的景观,最厚积雪深度近20cm,让春季的最冷小镇秒回冬季。

最冷小镇迎来暴雪天气(央广网发 呼中宣传部供图)

据呼中区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呼中区从3月22日8时至23日8时,累计降水量达到9.5mm,达到了暴雪量级。

降雪让小镇一瞬间变成了童话世界,放眼望去苍茫大地银装素裹,远山间的红柳分外妖娆,林间的樟子松、灌木丛呈现出“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象,景色让人陶醉,最冷小镇以生态为底、白雪为色,勾勒出纯净之美。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兴安之巅,平均海拔810米,历史城镇最低气温零下53.2℃,年平均气温零下4.3℃,无霜期仅83天,是我国城镇气象记录的最低值,因而得名“中国最冷小镇”。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