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22日消息(记者庞淼)清早起床,漫天昏黄,冷空气带来的大风沙尘仍在我国北方地区肆虐,让笼罩在沙尘之下的城市,加了一层复古的昏黄滤镜。

3月22日,黑龙江省省会城市哈尔滨的市民走出家门,浓郁的泥土气息扑面而来,仿佛置身大型“吃土”现场。清晨的哈尔滨,降水伴着沙尘下了一场“春泥”,着急上班的人们,不得不带着一身的泥点子。

哈尔滨上空一片昏黄(央广网发 徐旭 摄)

零星雨点混着尘土落在车窗上(央广网发 庞淼 摄)

包裹严实的市民(央广网发 徐旭 摄)

不止哈尔滨市,3月22日早间,受寒潮大风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出现大范围沙尘天气,随着沙尘气团持续东移,黑龙江省西南部齐齐哈尔市、大庆市等地已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首要污染物为PM10。

在沙尘弥漫的哈尔滨街头(央广网发 徐旭 摄)

经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与黑龙江省气象局紧急会商,预计本轮沙尘天气将会持续至23日,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大庆市、绥化市或将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部分东部城市也将会受到沙尘东移影响出现污染天气。

地标建筑笼罩在黄沙之中(央广网发 徐旭 摄)

沙尘天气期间,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运动!

外卖小哥在路面骑行(央广网发 徐旭 摄)

编辑:马俊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