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月28日消息(记者马俊玮)春节假期历来是观察国内年度消费市场走向的重要窗口。2023年春节消费数据显示,生活服务业迎来“开门红”,美团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6天,哈尔滨地区多人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54%。

小朋友钟爱冰滑梯(央广网发 徐旭 摄)

作为经典的冬季目的地,哈尔滨在春节期间迎来了各地游客,北京、沈阳、上海、长春、天津成为主要客源地。美团数据显示,哈尔滨异地消费者的堂食订单量同比去年增244%,住宿预订热度同比去年近乎翻倍,不少热门酒店迎来满房。

哈尔滨极地公园室内海豚秀(央广网发 哈尔滨极地公园供图)

新春佳节,家庭聚餐、好友聚会成为堂食消费主力,各地餐厅烟火升腾、人气爆棚,餐饮“春节档”强势回归。美团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6天,哈尔滨地区多人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54%。

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八爪鱼”为游客带来全新体验(央广网发 徐旭 摄)

美轮美奂的冰雪大世界(央广网发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供图)

冰雪运动掀起休闲玩乐潮,带动周边餐饮、住宿、交通等多行业增长。春节假期,美团上“滑雪”的搜索热力值高居第三位,全国雪场及周边住宿订单量同比近乎翻倍增长。春节期间,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波塞冬海底世界、哈尔滨极地公园·海洋馆、哈尔滨热雪奇迹等景区受游客热捧。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