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月28日消息(记者庞淼)1月27日,来自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消息,春节期间,黑龙江省出行人数1104.9万人次,同比去年春节上涨45.1%,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92.1%;旅游收入117.7亿元,同比去年春节上涨105.7%,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80%。其中,省内出行游客769.4万人次、占比69.6%,旅游收入55.5亿元,占比47.2%;接待省外游客335.5万人次,占比30.4%,旅游收入62.2亿元,占比52.8%。

美轮美奂的冰雪大世界(央广网发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供图)

春节期间,黑龙江省旅游市场人气攀升,多个景区人流熙攘,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在冰天雪地赏冰乐雪,尽情领略着“北国好风光 美在黑龙江”的独特魅力。

据某旅游平台发布的《2023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显示,兔年春节,目的地为黑龙江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80%,比2021年增长520%,目的地为哈尔滨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222%,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354%,跨省游订单量占比为77%。

人头攒动的中央大街(央广网发 徐旭 摄)

萌态十足的“淘学企鹅”(央广网发 哈尔滨极地公园供图)

今年春节期间,有更多人选择跨省长线出游,寻找诗与远方,体验异地年味,冰雪旅游成为今年春节假期的热门旅行关键词之一。凭借优质的冰雪资源,哈尔滨冰雪运动、冰雪观光等主题产品备受游客青睐。根据某旅游平台的数据,哈尔滨入选春节期间国内长线游的十大目的地;按照同程旅行的预订增幅测算,哈尔滨市的酒店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倍。

编辑:马俊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