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1月30日消息(记者庞淼)虽迟但到,冰雪非晚。“下雪了”刷屏黑龙江老铁们的朋友圈,一张张美图、一段段视频掀起“全民随手拍”,记录了雪至冬来的美景,抒发着以雪为信的情怀。龙江以冰雪风光抒情,致你一封冬日情书……

又是一年飘雪时,龙江冰雪“风光不与四时同”。今年冬季,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冰雪之冠·童话龙江”为主题,策划推出了冰雪风光、冰雪体验、冰雪文化三大主题产品、共计148个旅游目的地,让游客尽情地赏冰雪、玩冰雪、品冰雪。今天,重点向大家推荐13个冰雪风光主题目的地。

雾凇雪挂是大自然赋予的风光,冰雕雪塑是能工巧匠镌刻的艺术。让我们一起享受冰雪风光带给您赏心悦目的视觉美感吧!

哈尔滨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

黑龙江凤凰山主峰海拔1696.2米,有“龙江第一峰”之美誉。受山区小气候的偏爱,这里每年十月瑞雪飘飘,积雪期可长达七个半月,平均厚度达2.75米,雪质优良、雪量丰沛,独特的气候使凤凰山具有绝佳的冰雪旅游资源,为喜欢寻幽探秘、欣赏玉树琼花的人们,带来视觉上的冰雪盛宴。该景区拥有高山滑雪、雪地摩托、雪上飞碟、雪山穿越、高山雪峪等冰雪旅游体验,其中高山雪峪可欣赏冰瀑、冰川、冰桥、冰挂、冰柱、冰花、冰凌等冰雪风光。

哈尔滨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齐齐哈尔泰湖国家湿地公园

栩栩如生的冰雕作品,展现出冬季泰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冰雪美景。冰雕是一种雅俗共赏、赋抽象于具象之中、具有极高欣赏价值的艺术。冰雕不仅将齐齐哈尔泰来县的地域特色与冰雪艺术巧妙结合起来,也充分向全县人民展现了泰来县的文化底蕴,系列主题冰雕展祝福全县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大吉大利、万事如意。

齐齐哈尔泰湖国家湿地公园冰雕展(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牡丹江柴河威虎山雪村

清晨,炊烟袅袅的小山村,依偎在宽广壮美的林海雪原深处,飘忽不定的“大烟炮”卷起漫天雪花,把天地之间变成白茫茫的一片,仿佛是一个遗落人间未经雕琢的冰雪童话世界。柴河威虎山雪村的降雪期长达半年,每年累积降雪厚度达2米,独特的小气候造就了随物赋形的雪檐、千姿百态的雪帘、变化多端的雪蘑菇。雪村人在自家挂起大红灯笼,洁白如玉的白雪在大红灯笼的映衬下,温柔喜庆、幻化无穷。

牡丹江柴河威虎山雪村(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佳木斯桦南百年蒸汽火车旅游区

佳木斯桦南百年蒸汽火车旅游区由森铁文化园、森工大院、森工别院及13.14公里森铁沿线组成,总面积28万平方米。依托762毫米窄轨C2型蒸汽机车为载体,集中展现了森林铁路发展历史,是集观光游览、爱国主义教育、研学科普、民俗体验、奇幻探险、中式婚庆、特色餐饮等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区。在这里,您会感受蒸汽时代的文化内涵,体会森工历史的独特印记。

佳木斯桦南百年蒸汽火车旅游区(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大庆连环湖温泉景区

大庆连环湖温泉景区坐落在烟波浩淼的杜尔伯特连环湖畔,温泉取自连环湖地下1800米深的千年古水,水温48摄氏度,经北京市地质工程勘查院实验室权威鉴定,该温泉富含镭、锂、锶、锌、硒等微量元素,并附含有海典盐及其他矿物质元素。冬日的连环湖泉水与周围冰雪相遇,气雾氤氲,恍如梦境。边赏雪花纷飞,边泡滚烫温泉,这种“冰与火”的交融体验,令人身心放松的同时,还拥有视觉上的享受。

大庆连环湖温泉景区(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鸡西兴凯湖新开流景区

兴凯湖新开流景区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兴凯湖有长达120天以上的雪期,自然环境、气候条件具有冰雪观光得天独厚的优势。景区自然生态条件良好、景色迷人。冬季,湖面和湖岗森林银装素裹,登上景区必到打卡地观景平台,大冰雪的美丽景色尽收眼底,令人陶醉。

鸡西兴凯湖新开流景区(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双鸭山大顶子山森林公园

大顶子山脚下便是奔腾的乌苏里江,山水相映,蔚为壮观。在边陲县城饶河湛蓝的天空之下,大顶子山巍峨耸立,如同庄严的卫士守护着家园,冬季登上山顶,胸中豁然疏阔开朗,任何压力烦闷都被抛到九霄云外。

双鸭山大顶子山森林公园(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伊春大箐山森林公园

大箐山的主峰海拔1203米,为小兴安岭第二高峰,在主峰的西南侧是自然形成的天然石瀑。冬季,大箐山山顶最独特的景观要数雪凇。一场大雪过后,雪花和雾气镀上所有林木,松树被冰雪所包裹,厚厚的雪绒让松树冰肌玉骨,枝头结出硕大洁白的淞花。玉树琼枝,风姿妖娆,雪压青松,气魄非凡。放眼山顶,松青、雪白,银装素裹,晶莹灿烂,莽莽苍苍,气象万千。雪淞为冬季的大箐山营造出童话世界,白色风塔巨大的轮片在风中缓缓旋转,更增添了别样风情。

伊春大箐山森林公园(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七台河勃利县寒地中草药小镇

“勃利寒地中草药小镇”是集中草药观光、健康餐饮、休闲娱乐、养生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勃利寒地中草药小镇。景区现已打造成十大板块,中草药加工生产板块、药膳等中草药产品开发板块、特色民宿板块、药浴板块、中医康养板块、观赏板块、展览板块、种植体验板块、游乐板块和特色养殖板块。目前,药膳餐饮和特色民宿板块已经进入试营业阶段。

七台河勃利县寒地中草药小镇(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鹤岗市萝北县龙江三峡国家森林公园

龙江三峡西起萝北县与嘉荫县交界的嘉荫河口,东至太平沟兴东滚突岭山下,水路全长80公里。岸上观为江、船上看是峡、高处望成湖、空中览如龙,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黑龙江最美的地方”。冬日里在龙江三峡登高远眺,更有它独有的魅力映入眼帘。江道上白雪皑皑,恍如洁白的玉带。

鹤岗市萝北县龙江三峡国家森林公园(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黑河逊克大平台雾凇景区

大平台雾凇景区位于逊克县东南部山区克林镇境内,距离县城150公里,被国内摄影界誉为“北国雾凇之都”。逊克大平台雾凇规模面积大,持续时间长,每年11月中旬至次年3月份,是观赏雾凇的最佳时期。2011年,中国艺术摄影协会将逊克县大平台村命名为“北国雾凇摄影基地”。

黑河逊克大平台雾凇景区(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绥化兰西冰雪花灯游乐园

兰西县冰雪花灯游乐园将传统的非遗项目彭氏灯彩,成功融入到冰雪文化之中,景区面积5万平方米,设有高空滑雪圈、雪地飞碟、冰上龙舟、冰上花轿、雪地大秋千、雪人谷等大型冰雪娱乐区,传统灯彩展示区有百米灯彩长廊及各类灯彩1000余盏。此外,还有300米大冰川景观区、冰融洞景区、民俗雪屋雪景区、怀旧民俗小院、灯彩年画博物馆、彭氏灯彩扎制培训研学基地、园区舞台娱乐区、儿童戏雪戏冰区。

绥化兰西冰雪花灯游乐园(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大兴安岭漠河观音山景区冰泡湖

“冰泡”是由湖底植物释放出的沼气(甲烷)在上升过程中,因极寒气温导致冰封速度过快,被“锁”在冰层之中而行成。

大兴安岭漠河观音山景区冰泡湖(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目前,全世界仅有3个著名冰泡湖,北极漠河冰泡湖是中国最北唯一的“冰泡奇观”。观音山“冰泡”晶莹剔透、造型奇特、惟妙惟肖,有的形似“飞碟”一飞冲天,有的形似“珊瑚”美轮美奂,有的形似“观音”端坐莲台。形态各异的“冰泡”形成一幅幅精美的冰雪艺术画卷,成为漠河冬季火爆的网红打卡点。

编辑:马俊玮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