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2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李畅)5月25日22时46分,满载着486名游客的“龙藏号”旅游专列从哈尔滨东站缓缓驶出,带着龙江人的热情,驶向雪域高原西藏。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黑龙江省开往西藏的旅游专列,也是西藏日喀则市迎来的首批黑龙江旅游专列旅行团队。

搭乘“龙藏号”旅游专列出行的旅客(央广网发 管一伦 摄)

2021年,黑龙江省首次开行“龙藏号”旅游专列,旅游专列的开行推动了龙藏两地旅游交流与合作跃上新台阶。本次“龙藏号”旅游专列全程16天,行程包含了河南云台山、青海阿什贡国家地质公园、甘肃黄河母亲雕像、陕西兵马俑以及西藏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布达拉宫、日喀则等精华景区,行程中游客可以领略到西藏厚重的历史文化,欣赏藏式古建筑,体会当地慢生活,感受西藏神奇的雪域风情。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从全线景点的选择、车辆配备、点线的安排、乘务人员配备等多方面全方位开展策划。专列具有“一线多游、一路景观、一身轻松”的出行特点,能够满足游客一次出行游览众多景点的需求,具有定时、定点、定线等特点,出行更安全、更舒适,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及全家集体出游。由于西藏是高原地区,所以专列在西宁为大家换乘高原型供氧车体,并配备随团医生,为游客出行保驾护航。

即将启程(央广网发 管一伦 摄)

随着旅游市场的复苏,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已累计开行14趟旅游专列,组织游客超过7000人次。铁路部门深耕“旅游+专列”融合促进产业升级,秉持“旅游惠民”理念,不断创新旅游专列出行产品,将在暑期继续加大旅游专列开行力度,预计全年开行旅游专列将达100列,进一步丰富旅客出游选择。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