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5月2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王阿莹 王木超)“我们孵化场以鹅雏孵化、鹅雏销售为主,目前所有鹅雏大部分供应给全县的养殖户,由于鹅雏孵化的标准高、品相好,得到了广大养殖户的青睐。”近日,齐齐哈尔市依安县新兴镇龙坤孵化场的鹅雏破壳而出,目前孵化场孵化了65万只鹅雏。预计全年孵化120万只,纯收入110万元。负责人姜龙一边为孵化出的鹅雏忙碌着,一边对孵化场的前景作出展望。

近年来,依安县依托乡村产业优势,发展出一条鹅产业致富的门路,形成产业化链条,把鹅产业做大做强。

孵化场里的小鹅雏(央广网发 依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依安县新兴镇龙坤孵化场,工人们正在将小鹅雏轻轻地捡到筐里,为新生的鹅雏接种疫苗,以确保成活率,经过专业脱温后,将第一时间送到养殖户手中。孵化场技术员盛开林说:“我们采用先进的孵化机进行鹅雏孵化,同时聘请专业的孵化团队老师来现场帮助孵化。这里的鹅雏抗病能力强,生长速度快,周期短,对于养殖户来说优势明显。”

如果说鹅雏孵化是基础,那全链条生产体系就是铺就的一条致富新路。以“孵化基地+育雏基地+养殖基地”的全链条生产体系,建立了稳定的种鹅养殖基地,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让养殖户融入到产业发展的每一环,真正地端上了“鹅饭碗”。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