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30日消息(记者庞淼)为全力打造黑龙江省食品品牌影响力,彰显龙江特产食品优势,加快形成食品产业差异化竞争优势,29日,由黑龙江省食品流通商会组织召开的2021年第一批“龙江特产食品”复评审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龙江特产食品”复评审工作会议现场。牛雷 摄

  此次,黑龙江对青鹅业集团有限公司、伊春市山野饮品有限公司、桦川县世平水稻专业合作社96家企业的133个品牌216种产品或系列符合龙江特产食品复审标准绥化市北林区太平川镇华召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等3家新申请企业的3个品牌3种产品或系列符合龙江特产食品认定标准,获得“龙江特产食品”的称号,被授权使用“龙江特产食品”专用标识。


黑龙江省食品流通商会会长赵勇牛雷 摄

  据黑龙江省食品流通商会会长赵勇介绍,黑龙江食品流通商会龙江特产食品认定委员会2015年3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龙江特产食品”认定工作截至今年3月,黑龙江省529家企业的622地产品牌、840种产品或系列被认定为“龙江特产食品”涉及粮油、肉灌制品、食用菌、山珍、蜂蜜、糕点、蔬菜制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