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鸡西6月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鸡西,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有641公里的中俄边境线和密山、虎林两个国家一类陆路口岸,是“中国石墨之都”“生态旅游名城”“最美中国旅游城市”。春花、夏水、秋山、冬雪,这里四季分明、景色绚丽。走进鸡西,这里有梦幻兴凯湖、悠远乌苏里、神秘珍宝岛、青春北大荒、“烯”旺活力城!

来鸡西,看旖旎秀美的风光,感受山水的灵动,畅赏“自然江湖”之旅。这里拥有原生态景观,“一湖、一江、一岛、三大湿地、五座山峰”尽展北国风光的神韵与风采,尽享富氧呼吸与纯净暖阳。中俄界湖兴凯湖,大湖一望无垠、气势磅礴,小湖苇荡丛生、温柔恬静,穿越中国最长的树洞公路、漫步在百里金色湖岗沙滩,微风习习,清爽宜人。伴随着悠扬的《乌苏里船歌》,站在乌苏里江起点看一江两色,游览“天下第一虎”、关帝庙,登乌苏里江第一塔,远眺俄罗斯旖旎风光,感受别样的异域风情。还可以到“同纬度地区最完美、最具复合性、保存最完好”的珍宝岛湿地、祖国夏季最早见到日出的完达山主峰——神顶峰、南莲北生的北国奇葩——月牙湖逛一逛,体验湿地的辽美壮阔,山野的层林尽染,万亩野生荷花的优雅恬静,辉映吉祥。

兴凯湖(央广网发 鸡西市委宣传部供图)

乌苏里江船歌(央广网发 鸡西市委宣传部供图)

来鸡西,忆旷古深邃的历史,追寻光辉灿烂的文化,感悟“人文江湖”之旅。6800年前,肃慎人在兴凯湖畔靠渔猎为生,创造了灿烂的古代渔猎文明——新开流文化。走进现代,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此终结,家喻户晓的《红灯记》故事原型地就在鸡西。这里还是东北抗联重要活动地、中国人民空军诞生地、煤炭百年历史集结地、北大荒精神发源地。

王震将军率师开发北大荒纪念馆(央广网发 鸡西市委宣传部供图)

二战终结地纪念碑(央广网发 鸡西市委宣传部供图)

来鸡西,游国潮古风的街区,玩转精彩文体旅活动,沉浸“逍遥江湖”之旅。到“鸡西之夜”文旅街区,参与国潮盛会。来白鱼湾爱情小镇,在“爱琴海”边盟个誓,在蜂蜜山下种棵树。动植物园滑雪节、兴凯湖冰雪场地越野汽车赛、兴凯湖渔猎冬捕节、乌苏里江冬钓等旅游产品,让您体验极致冰雪之旅。“兴凯湖”音乐节、朝鲜族民俗节、2023鸡西国际旅游时尚周(丝路环球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中国首届环黑龙江国际自行车邀请赛(鸡西站)、“2023中国足球协会沙滩足球赛鸡西分站赛、全国沙滩排球邀请赛”,精彩的活动,让您大饱眼福。

兴凯湖汽车赛(央广网发 鸡西市委宣传部供图)

来鸡西,尝鲜香可口的美食,尽享悠闲自在的时光,体验“劲爽江湖”之旅。在鸡西,一定要尝尝国宴佳肴——兴凯湖大白鱼,肉质鲜美细嫩,入口即化。酷爽的鸡西大冷面,搭配辣菜,柔韧耐嚼、咸甜相伴。

鸡西大冷面(央广网发 鸡西市委宣传部供图)

兴凯湖大白鱼(央广网发 鸡西市委宣传部供图)

火辣辣的刀削面,配上烤串,满满的烟火气。兴凯湖珍品白鱼宴、乌苏里江养生十八子宴、农家绿色食品宴,带来味蕾的享受,让人流连忘返。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