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倚川流不息的松花江水,怀抱广袤无垠的三江沃土,这就是素有北国粮都、生态天堂之称的佳木斯东部区域中心城市——富锦。富锦是中国水稻种植面积第一县、中国粮食仓储能力第一县、中国绿色食品原料种植第一县,被誉为“中国大豆之乡、中国东北大米之乡”,享有“黑土绿谷、北国粮都”之美誉。

万亩沃野良田(央广网发 富锦市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富锦全力推动农业观光风景区建设,持续推进“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特色发展,倾力打造集农业展示、休闲观光、科普拓展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项目,建成了黑龙江省首家以稻田文化为主题的“稻海田园综合体”万亩水稻公园。

富锦万亩水稻公园(央广网发 富锦市委宣传部供图)

万亩水稻公园稻田耕地40000亩,核心区10858亩,公园划分为稻田艺术区、农业研学区、运动拓展区、水上乐园区、帐篷露营区五大区域。建有4幅3D立体稻田画、游客接待中心、轻工业风的艺术小镇、39米高的观景塔、三层集装箱餐厅、星空民宿、稻米加工坊、水上乐园、亲子过山车、帐篷露营等特色旅游产品。入住其中,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轻轻拉开窗帘,稻海、蓝天、白云还有飞翔的小鸟,都尽收眼底。清晨,在蛙鸣鸟叫中自然醒来,睁开眼睛看到阳光洒满稻秧,仿佛镀了一层金光;夜晚,透过大落地窗,在繁星满天的夜空里认星座,在夹杂着稻香的空气里酣然入睡……

万亩水稻与蓝天相连(央广网发 富锦市委宣传部供图)

富锦市万亩水稻公园被誉为华夏东极旅游的“稻”梦空间,现已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此,连续多年成功举办了“稻田音乐会”“农民丰收节”等大型活动,作为农旅融合发展的新蓝图和新样板,向全国人民展示了富锦大农业的独特魅力。

横卧北大荒,建设大粮仓,这是农业大市的担当。富锦市所处三江平原是世界上仅有的三大黑土平原之一,拥有大熊猫级别的黑土地,土壤有机质含量平均为4.2%,区域内耕地面积920万亩,“富锦大米”被国家市场总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金奖,“富锦大豆”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2022年,粮食总产64亿斤,连续七年位居全省第一,粮食总仓容达2300万吨,象屿金谷农产有限责任公司建成500万吨最现代化单体粮库,世界最大。

象屿金谷航拍仓储画面(央广网发 富锦市委宣传部供图)

百万亩良田充盈着无尽诗情画意,沃野黑土孕育着无限潜力生机。富锦,山水秀美,拥有一望无际的大稻田。当你踏上这片黑土地,就会沉醉在那秀美的湿地风光中,钟情于百万亩沃野良田中,着迷于这里震撼的稻田文化中。

监制:杨海全

策划:庞淼 马俊玮

配音:刘夏

制作:张玉欣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