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黑河5月20日消息(记者庞淼)5月19日,“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5·19中国旅游日黑河启动仪式举办。启动仪式上,黑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刘凤芝为三名本地网红授予“黑河文旅金牌网络推介官”称号。启动仪式后,“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5·19中国旅游日惠民旅行团现场发团,另有全市夏季旅游产品、旅游线路全面投入市场;十余项优惠政策出台,百名网红同步直播等活动上线,宣告黑河市今年旅游旺季到来。

“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5·19中国旅游日黑河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黑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黑河文旅继首季“开门红”之后,在“五一”黄金周通过“交换空间·美好旅程”等活动,打出开江、品鱼、赏花、观鸟、登山五张春季旅游王牌,再次搅热旅游市场。

三年来,随着全国文旅系统网络推广营销的长足发展,黑河市也涌现出很多热爱家乡、宣传家乡的网红文旅志愿者。黑河市文广旅局综合多方面信息,授予诤友、东北老肥、宁老板等三人“黑河文旅金牌网络推介官”称号,对他们利用网络平台宣传黑河的事迹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自己的网络影响力,引领带动更多网红为推介黑河文旅贡献力量。

三名黑河本地网红被授予“黑河文旅金牌网络推介官”称号(央广网发 黑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随着“黑河文旅金牌网络推介官”现场开启直播,全市百余名网红同步打开网络直播间,正式启动“向黑河出发——百名主播游黑河”直播活动,从全市各个旅游景点,吃、住、行、游、购、娱各个领域,城市的历史、文化、风俗、物产,全方位展示黑河的无穷魅力。

黑河市风光秀丽(央广网发 黑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4月份以来,黑河市积极开展“黑河人游黑河”活动,尤其是推出县际互游线路,各旅游企业不断发出旅行团,为旅游旺季到来做好了预热。中国旅游日当日,各县纷纷推出十余项优惠政策,从黑河旅游服务中心出发的300人团组仅是其中之一。

中国旅游日当日,黑河文旅隆重启动“随手拍黑河”影像征集活动;重磅推出“变装出战·花式代言”短视频;持续更新《文旅干部荐家乡》视频。各县(市、区)文旅部门也同日开展非遗展、“青春畅游 ‘驿’路同行”等“5·19中国旅游日”落地活动。

编辑:马俊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