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19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马淑芬)三月的北国大地乍暖还寒,黑龙江省宝清县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了首批候鸟回归报春。丹顶鹤、苍鹭、白鹭等候鸟引颈长鸣,时而翩翩起舞,时而嬉戏觅食,美丽和谐的生态画卷令人赏心悦目。

候鸟在空中“翩翩起舞”。

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三江平原腹地,拥有2万公顷的芦苇沼泽湿地,生物多样性特征保存完整,具有三江平原最原始、最典型、最有代表性的自然风光,今年3月13日,初次发现回归的丹顶鹤、白琵鹭。预计在4月15日左右,将迎来鸟类回归的高峰期。

候鸟回归报春喜讯。

近年来,随着七星河保护区不断加大生态管护力度,湿地环境不断改善,食源充足、无人为干扰的生态环境已成为“鸟类天堂”。每年途经保护区的鸟类达40万只、236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有丹顶鹤、白头鹤、白枕鹤、东方白鹳等8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有白琵鹭、白额雁、大天鹅、鸳鸯等36种。

芦苇沼泽湿地间,候鸟“引颈长鸣”。

候鸟回归,低空中飞翔。

嬉戏觅食的候鸟。

长空万里,结队而行的候鸟。

碧蓝天空中,候鸟展翅翱翔。

(图片由马淑芬、齐玉祥、孟凡琦拍摄)

编辑:马俊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