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牡丹江5月2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汪宇)5月22日至23日,东宁市政府组织俄罗斯远东地区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专家组、黑龙江农业科学院牡丹江分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和部分在俄企业家召开中俄农业高质量发展洽谈会。座谈会旨在寻求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合作发展新模式,推动对俄农业合作开发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洽谈的重大成果是构建起中俄双方“政、企、校、研”四方合作发展新模式,为中俄农业区域合作发展搭建起深度合作发展的平台,对中俄农业发展资源进行最有效聚焦和整合,深化农业“走出去”战略,推动对俄农业高质量发展。洽谈期间,四方围绕大豆育种、智慧农业、畜牧业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研讨并达成共识。在今后的合作中,将整合中俄两国科研机构和院校资源,依托东宁本土企业在俄资源、资金、技术等优势,加速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实现农业合作开发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

据介绍,东宁在俄耕种土地面积已发展到340万亩,占黑龙江省对俄农业合作50%,开发种植区域遍布俄罗斯6个州25个区,成为全国对俄农业合作开发第一县。对俄农业合作呈现出宽领域、多层次、广支点的良好态势,近三年累计进口俄粮21万吨、货值达4.3亿元。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