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绥化3月27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李磊)“现在业务窗口都集中在一块了,楼上楼下就是几步道的事儿,而且服务也好,挺顺畅的。”3月27日一大早,在绥化市绥棱县人民办事中心医保服务大厅,正在办理业务的马金龙,从登记领号到审核受理,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全部手续,政务服务集中办公让他感受到了高效和方便。

绥棱县人民办事中心医保服务大厅(央广网发 绥棱县委宣传部供图)

年初以来,绥棱县各部门的窗口单位争当政务服务的“金牌店小二”,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除了常规窗口办理,在绥棱县人民办事中心还设立了自助办理专区,拓宽群众办事渠道,让政务服务更加智能化、便利化。

“不会使用和操作了,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我们热情耐心地辅导,挺方便的。”市民张景辉说。

工作人员为市民热情耐心地辅导(央广网发 绥棱县委宣传部供图)

曾经,“一直在路上”是群众到政务窗口办事的常态,而如今,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跨区域综合“一网通办”、微信服务号等方式的出现,办事群众可在线上线下受理平台办理业务,实现“马上办”“零跑腿”。

“现在通过网上自主备案、微信小程序异地就医备案,并将部分业务下沉,现在慢病、特病报销可以随时受理、即时审批。”绥棱县医疗保险局经办中心主任王鹤介绍道。

“互联网+智慧政务”政务公开专区(央广网发 绥棱县委宣传部供图)

优化营商“软环境”的同时,“硬实力”也在不断提升,2022年底,绥棱县高标准打造了占地3782平方米的人民办事中心服务大厅,使该县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能全部入驻,大厅设置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室1个、服务窗口73个,实现便民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多门”变“一门”,让办事群众切实享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红利。

“我们重点在规划大数据中心建设、智慧服务标杆等方面发力,‘软硬’并重、持续发力,全力实现审批更少、流程更优、机制更活、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优良政务服务环境。”谈到未来,绥棱县营商环境局局长王继成充满信心。

编辑:马俊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