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12月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樊梓彤)人才振兴,服务先行。近年来,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加快推进人才政策和制度创新,强化政策激励,完善待遇保障,优化人才服务,大力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强化配套服务,开设绿色通道,让高层次人才暖心

依托县级医院开设高层次人才就医“绿色通道”,设置“高层次人才优先”标识牌,增设高层次人才VIP病房,提供医院专家会诊及免费体检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同时,依安县与上海瑞金医院、黑龙江省中医院、齐齐哈尔第一医院、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三院等高级医院开展合作,为高层次人才提供远程一对一在线就诊指导服务。9月,依安县人民医院为省级B类高层次人才王琦提供了大生化、乙肝五项、癌胚抗原测定等免费体检项目,并将检查报告装订成册,诊疗结果第一时间以电话和微信形式告知。

完善基础服务,建设食堂公寓,让青年人才安心

扎实推进外地人才安居工程,为来依安工作的外地青年人才提供基本保障。投资200万元,改造原中医院建设第二批人才公寓,共有房间98套,基础设施完善,可容纳近200人入住;投资2000万元,建设北纬四十七人才公寓楼和职工食堂,目前已完成框架建设;建设人才食堂,提供一日三餐,每人每天收取6元,现有240人就餐。同时不断提升配套服务水平,切实满足广大人才对住房、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资源的需求。

聚焦企业服务,设置人才专员,让产业项目放心

围绕绿色有机食品产业集群发展需要,设置依安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才专员,建立依安县人才工作微信群,积极探索个性化人才服务,因企制宜、分类施策确保产业项目发展稳步推进。由依安县委组织部牵头,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作用,为北纬四十七招聘419名管理人才和技术工人,2400名临时工人。同时,依安县政府出资30万元完成了新员工的入职体检,保证了全国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鲜食玉米加工基地按时投产。召开依安县绿色有机食品产业集群发展需求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2023年用工需求,不断完善产业人才服务工作体系,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全覆盖的服务保障。

下一步,依安县将继续贯彻人才引领发展理念,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全力营造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良好氛围,为绿色有机食品产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