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黑河12月2日消息(记者庞淼)自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实施以来,黑河市北安市积极贯彻落实有关政策,坚持标准,科学统筹,在各个环节上严格把关,把控晋升总量节奏,逐步释放政策红利,保持正向激励作用的有效性和持续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严把“科学统筹关”,坚守等级晋升底线

对职员职数科学测算使用,注重用好用活职员职数,提升职员晋升空间。坚持统分结合,引入动态分析机制,精准测算、统筹调配优化使用各单位与全市职数,使职数利用率达到最大化。在保证符合条件干部及时晋升的前提下,根据各单位实际,预留30%左右的晋升职数,满足未来一个时期优秀干部梯次晋升的需要,确保等级职数使用科学可控,坚决守住严禁超职数晋升底线。

严把“条件审核关”,坚守等级晋升界线

加强与人社、编办部门整体联动,将晋升资格条件审核前置,重点核查干部档案、任职年限、年度考核、人编岗统一等情况,确保人选符合基本条件要求,将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拒之门外”。通过本单位、主管部门、组织人事部门层层审核把关,真正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树立担当作为、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

严把“推荐考察关”,坚守等级晋升防线

严格按照等级晋升方案要求,对各单位上报的方案、初步人选、拟晋升人选以及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和考察、公示等程序进行全程把关。坚持政治标准,突出工作实绩,打破固有的“时间久、自然有”的旧思想,注重向疫情防控、乡镇振兴、社会治理等一线倾斜,让更多“老黄牛”式的基层干部也有晋升空间,突破职业生涯晋升的“天花板”。目前已为69人晋升职员等级,占符合晋升条件的76%,形成了努力争当先锋、积极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

严把“廉洁自律关”,坚守等级晋升红线

在考察和审批过程中,充分征求派驻纪检组和市纪委监委意见,并将干部考察工作延伸至干部“八小时之外”,综合考虑其廉洁自律情况和是否有问题线索等情况,坚决防止“带病晋升”,守住纪律“红线”。

编辑:马俊玮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