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兴安岭 电商销售年均增速42.13%

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赐予了大兴安岭最北、绿色、有机的山特产品。近年来,大兴安岭地委行署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推进经济转型、创业创新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器建设、自主平台建设和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一系列工作。中药材、浆(坚)果、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节节攀升,五年来通过电子商务已累计实现销售49.02亿元,年均增速42.13%,数字经济之花正加速“绽放”。

加格达奇区白桦乡双合村素有“油豆角基地”的美誉。今年秋收时节,村党支部副书记乔敬连忙着在线上“吆喝”。乔敬连还有个特殊的身份——网红达人“最北连哥”。正是这一声声的“吆喝”,让双合村油豆角插上“翅膀”,飞往全国各地,让村民富了起来。

目前,大兴安岭共计建成电商产业园、电商孵化器、众创空间11个,入驻在孵企业196家、创业者2700余人。引入专业运营团队,孵化出至臻尚品、岭味堂等5个年销售额超千万元的电子商务应用企业。依托以北极珍品汇平台为龙头的本地电商平台,积极为区内生产加工企业开辟线上营销渠道,现全区电商平台已入驻本地店铺60余家。(鄢然 黑龙江日报记者张磊)

编辑:马俊玮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