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27日消息(记者庞淼)哈尔滨市方正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靠前监督,采取“六个一”措施纠治不正之风,联动推进28项专项整治工作,提高不良作风整治行动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从严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年初以来,查处不良作风问题22件22人、侵害群众利益案件75件85人。

不良作风整治“百日暗访”行动专题部署会议(央广网发 方正县委宣传部供图)

组建“一班”,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方正县纪委监委推动不良作风整治行动专班,建立健全监督体系,整合党风政风监督室、2个监督检查室、3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N个临时监督检查小组,联动县委巡察机构,凝聚整治不正之风合力。

监督检查小组开展暗访督查(央广网发 方正县委宣传部供图)

建好“一簿”,动态管理线索。建立方正县不良作风问题线索台账、信访举报受理台账和专项监督工作台账等薄册,对接收和受理的各类举报,由专人分析研判、登记流转、跟踪督办,确保快查快处、动态清零,保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

制定“一单”,反向划出界线。制发《方正县整治重点行业领域不良作风问题负面清单》,聚焦工程建设、交通运输、自然环保、公共资源交易、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列不正之风问题40种表现形式,持续推动自查自纠,督促问题整改。

编制“一表”,直观展现进度。制定《方正县能力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一表通》,将监督检查、线索办理、通报问责、以案促改等方面内容全要素纳入其中,实现对监督执纪问责总体情况的直观量化,提升监督地针对性、实效性。

开好“一会”,压茬推进落实。按照每周一次的频次召开专班工作会议,定期总结全县开展不良作风整治工作阶段性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做法,通报存在问题短板,查找问题根源,集体研究破解之策,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实现监督执纪循序渐进、有序推进。

突出“一访”,提高工作质效。制发《关于开展不良作风“百日暗访”工作方案》,组建常态化暗访督查组2个,通过模拟办事、陪“走流程”、走访群众等形式,围绕整治“庸懒散慢浮”开展暗访督查,发现做与工作无关事项相关问题22个处理22人,下发方正县纪委监委“百日暗访”情况通报2期,树正导向增活力。

编辑:马俊玮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