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兴安岭9月1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大兴安岭地区在祖国最北点,随着找北游、界江游、边境游以及避暑养生等生态游不断发热,旅游人数激增,通信信号覆盖不足问题凸现。同时,公路交通网点信号盲点随着公路里程的快速增长而增多,道路信号覆盖率平均不足30%。

近年来,大兴安岭地区强化地企联合机制,围绕建立保障机制、专班专项推动,从项目谋划、勘察设计、资金争取、林地手续、配套资金、施工建设等全方位全过程推动。克服高寒施工期短难题,利用冬闲时间,组织行业部门、通信企业、林业设计单位提前开展项目选址勘察、用地调查,累计出动200余人次,克服零下五十度极寒低温,行程30000余公里,超前完成项目选址勘察。在谋划项目同时,围绕解决电源资金和占地补偿费等方面问题,克服财政困难,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地县政府累计配套资金1.3亿余元,解决了通信企业后顾之忧。

目前,大兴安岭地区累计新增建成5G基站750余处,实现5G信号基本覆盖,在全省率先出台了5G基站奖补支持政策,助力5G建设布局更深更广更远。边疆0-3公里,行政村项目、G331等4G覆盖项目,新增建成4G基站120余座,实现行政村4G信号覆盖率100%;G331、G111、边防巡逻路、乡村路等重要道路4G信号覆盖里程增加350余公里,口岸实现了全覆盖,惠及周边景区7个,惠及林场(管护站)17个,边防路、管护站、村屯、乡村道等边远区域的覆盖率同步得到极大改善。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