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牡丹江9月8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付文军 张本军)9月7日,牡丹江宁安市重点项目集中投产、开工仪式举行。

宁安市重点项目集中投产、开工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宁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剥皮、切头去尾、高压清洗、高温蒸煮、冷却、速冻……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不停地忙碌着,绿色食品产业园华欣农业鲜食玉米深加工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景象。

年初以来,宁安市紧扣自身发展实际,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盯项目建设“四率”目标,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狠抓重点项目建设,33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经济社会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该项目自2020年开始建设,今年8月19日顺利试生产。目前,鲜食玉米日生产量可达100万棒,预计今年可生产4000万棒,产值7000万元。”宁安市华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2023年还将陆续建设速冻蔬菜生产线与中草药加工生产线,持续带动区域农民增收,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的宁安市绿色食品产业园总投资3.6亿元,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建设标准化厂房5栋,冷库2栋,办公楼1栋。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达到2亿元,可带动农民增收2000万元,增加就业岗位600个。

同时,在宁安市中加矿业深部开拓工程和宁安市泼雪泉矿泉水扩建项目仪式现场,机器轰鸣,场面非常壮观。

宁安市中加矿业深部开拓工程矿区面积0.72平方公里,重组复建项目投资3.7亿元,该矿体剩余储量2500万吨。项目达产后,年开采铁矿石100万吨,年产铁精粉20万吨,产值2亿元以上,可解决就业400多人。

宁安市泼雪泉矿泉水扩建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预计设立瓶装、桶装2条生产线。项目达产后,预计可日产瓶装矿泉水16.2万瓶、桶装矿泉水4万桶,年产值达2.1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00个,并结合泼雪泉文化艺术馆水文化展示功能,吸引游客参观游玩。

据悉,宁安市将持续加大产业项目跟踪服务力度,大力营造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创业的良好营商环境,争取更多企业入驻宁安。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