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绥化9月8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彭柏青 万希龙)2022年中秋、国庆节日将至,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坚决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廉洁过好“两节”。9月8日,绥化海伦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廉洁过好“两节”集体谈话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保持清醒认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大力倡导廉洁风气,坚决抵制腐败行为,为基层干部群众做出榜样。市级班子、各乡镇、各部门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廉洁过好“两节”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管住别人,必须首先管住自己。在廉洁自律上,从我做起、从市委班子做起,给全市各级干部做出表率;各乡镇、部门“一把手”要为本单位干部群众做出表率,按照“十个严禁”严格约束自己。各级班子“一把手”要通过书面形式对上承诺,承诺材料要统一上交市纪委备案。各级领导干部要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加强对他们的教育管理,发现有违规违纪的,积极支持有关部门严肃查处,不得说情、包庇和袒护。

据了解,海伦市纪检监察部门将在“两节”期间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开展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宴请、公车私用、公款大吃大喝、高消费娱乐、参与赌博、违规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突出问题。发现群众举报和顶风违纪的,一经查实,一律先免职后处理,严查快处,并公开曝光,一定要抓一批反面典型,形成警示震慑,坚决遏制“两节”期间的各种不正之风。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