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黑河9月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李丹丹)9月6日,《黑河市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专题新闻发布会召开。黑河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振生作主旨发布。

《黑河市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实施意见》专题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孙旭 摄)

据介绍,《实施意见》是黑河市委市政府贯彻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紧盯黑河市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对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作出的安排部署和路径选择,主要内容包括紧扣事业发展引进人才、建设平台体系集聚人才、自主培养用好本土人才、充分释放用人主体活力、激发创新创造内生动力、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强化人才激励奖励措施、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等八个部分。

《实施意见》通过实施“万人引才”“乡村人才振兴工程”“黑河工匠锻造工程”“领军人才梯队计划”等载体,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把各方面的优秀人才集聚到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来;通过鼓励建设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和新型研发机构、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保障人才专心科研等途径激发人才开展创新创造的内生动力,增强对高端人才吸引力;通过对住房安居、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看病就医、交通出行等方面提供360度全方位服务,积极营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社会环境、制度环境、工作环境,让人才创业有平台、发展有机会、生活有保障、付出有回报、贡献有褒奖。

据介绍,《实施意见》是黑河历年来最积极、最开放、最具有含金量的人才政策,该意见的出台充分彰显了黑河市委、市政府抓好人才工作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也充分宣示了黑河的爱才之心、引才之切、用才之诚。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