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7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曹华君 王颖)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时值金秋,稻花飘香,流光溢彩,丰收在望。坐落于松花江边的哈尔滨市木兰县农民开始紧张忙碌。

木兰县优质稻米主产区丰收在望(央广网发 木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吉兴乡火炬村腾家屯兆国粮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兆国正组织工人腾库房,检修机器。王兆国说:“今年的水稻子粒饱满,丰收在望,通过历年的营销,火炬村的大米已经销售到全国很多城市,做好今年优质稻米的收购储藏和加工工作是企业的重中之重。”

农机销售市场也迎来了销售高潮。富隆农机销售经理付衍合介绍说:“今年的秋收准备比较早,农机销售高潮也来的比较早。”来自于柳河镇向山村的农户小刘兴奋地说:“今年流转了800亩稻田地,长势喜人,因此提前准备水稻收割机,确保开镰之后,用10天时间完成收割。”

在木兰县优质稻米主产区,建国乡建国村党支部书记杨春雷在田间介绍说:“今年全国很多地方遭遇洪水,高温等自然灾害,但木兰县总体气候稳定,我们乡的农业丰收已成定局。”

从春天的选种,育种,插秧,除草,施肥,木兰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乡村一线,跟踪服务,全程解决农民的种地难题,为农业大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马俊玮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