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伊春9月1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王桂阳)9月17日,“山海并‘茂’· ‘伊’见倾心”伊春茂名联合旅游推介会举办。

“山海并‘茂’· ‘伊’见倾心”伊春茂名联合旅游推介会现场。伊春市委宣传部 供图

2017年,伊春与广东省茂名市建立对口合作城市关系。2021年9月,茂名市政府代表团再次到访伊春,就进一步深化对口合作进行交流,也在文化旅游领域达成诸多共识。

在当日的旅游推介会上,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研说,伊春和茂名是关系亲密的对口合作城市,在产品上有很强的差异性和互补性。未来两地旅游部门将继续携手,积极探索资源整合、线路延伸、开拓跨区域旅游产品等合作方向,共同探索两地文化和旅游合作新模式。

“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文旅合作,伊春将茂名作为拓展南方旅游市场的‘大本营’,同时也非常愿意成为茂名开拓北方市场的‘先锋站’。未来两地将共推产品线路、共拓旅游市场,持续提升两地文旅品牌的带动力、辐射力和影响力。”伊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巍说

在推介会上,伊春优越的生态禀赋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引发了在座嘉宾的浓厚兴趣。同时,针对当下游客多元化、特色化、个性化的旅游需求,今年秋季,伊春市创新打造“五花山赏游季”秋季系列文旅活动,并陆续推出“伊春文旅峰会暨抖音创作者大会”“旅游推荐官进景区”“乡约去村游”美丽乡村嘉年华、“中国·嘉荫第九届中俄集体婚礼”等二十余项文旅活动,为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游玩体验。

据了解,在伊春旅游线路销售会上,9月24日的伊春游首发团名额立即被预定一空,后续9月26日、9月28日的团队名额也正在火热预售中。

下一步,伊春市将做好茂名游客团队的接待服务工作,推动“两节”旅游市场平稳开启。同时,计划与茂名市联合开展“伊春那么美,我想去看看”倡议活动,举办伊春“文旅周末集市”,设置伊春特产手信“大篷车”等,推动两地文旅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