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讯(记者杨明静)日前,随着滑轮项目最后两个小项完赛,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秦皇岛赛区比赛圆满收官。

  本届冰雪运动会,秦皇岛赛区共举行了轮滑和滑轮两个项目的比赛。其中,轮滑项目于1月12日至14日举行,设置学生组、高校组和社会组3个组别,共有264人参赛;滑轮项目于1月17日至19日举行,分为学生组和社会组,共有163人参赛。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是“中国轮滑名城”,举办过多届北戴河轮滑节等赛事活动。作为本届冰雪运动会协办单位,北戴河区协调园林、卫健、公安等部门,全力做好赛事保障工作,保证了比赛顺利圆满举行。“比赛场地很棒,参赛体验很不错。”来自衡水的运动员王旭东说。

  与前三届冰雪运动会相比,本届轮滑和滑轮两个项目的竞争更加激烈,奖牌多点开花。“比如轮滑项目,往届的金牌选手主要出自秦皇岛、张家口、保定,本届衡水、唐山、邢台等都有金牌入账,夺得奖牌的城市代表队也在增加。”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轮滑项目技术代表王波介绍。

  “我市轮滑项目获得3枚金牌、7枚银牌和4枚铜牌,滑轮项目获得3枚金牌、2枚银牌,奖牌数量取得了突破,反映出我市冰雪运动项目的发展。”衡水市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本届冰雪运动会轮滑项目比赛不仅新增了学生组,社会组也进行了细分,年龄设置更加合理。轮滑项目省队队员及省队试训队员不参赛,进一步调动了大众选手的参赛积极性。

  本届比赛竞争激烈,涌现了不少好苗子。在轮滑比赛中,衡水选手王雅琪获得学生女子乙组冠军,秦皇岛选手田灏翔获得学生男子乙组冠军,成绩都比较亮眼,显示出较好的潜力。

  此外,本届比赛高标准配备裁判团队。滑轮比赛共有裁判64名,来自黑龙江、北京、山东等地,其中多人参加过北京冬奥会的执裁;轮滑比赛配备有国际级裁判一名、国家级裁判三名,同时还有十几名一级裁判,都拥有丰富的执裁经历。高水平的裁判团队确保了比赛公平公正。

编辑:卜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