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州贵阳开幕。数博会的连续举办加速推进了贵阳数字经济发展,从工作内容到生活场景,数字化的触角正在遍及每一个角落,改变你我的生活。

书贵祥是土生土长的贵阳人,在贵阳生活的69年,他经历并见证了社会的巨变与发展。2014年“50后”的他开启了“数字退休生活”。在智能化健身器材点,通过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看到自己的健身时长、卡路里消耗量等健身数据。运动结束,书贵祥从包里拿出了特意订购的无线话筒,打开直播APP,此时,“50后”的书叔就成了一位网络唱歌博主。

书贵祥说,以前就医要携带很多卡和证件,现在只需提前在手机上预约,到时间了直接去就行。他还申请了电子医保卡,去医院扫码就能支付。

在贵阳,大数据的应用,已经“润物细无声”地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到交通出行,生病就医,小到买菜扫码支付,公园散步健身。贵阳利用大数据领域的先发优势,让智慧城市建设发展飞速,一系列大数据场景应用逐渐普及,智慧健身、智慧医疗、智慧出行等让现代生活更智能、更便捷。(总台记者陈春晓 盛亚亿 杨晓东 贵州台 贵阳台 张莉芝 巴仁杰)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