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2月23日消息(见习记者任振国)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2022年,贵州民政全力推进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调发展,持续构建养老服务体系,共争取中央补助资金6亿元,省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资金9197万元,安排省级福彩公益金7224万元,用于支持发展养老服务。

数据显示,贵州省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593.14万人,占全省常住人口总数的15.38%;其中,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445.65万人,占比11.56%,老龄化程度呈现持续加重加深的趋势。

养老服务是民政部门一项重要的基本公共服务。近年来,贵州持续推进标准化养老机构建设,在城市建设“县(区)综合性护理型养老机构——街道嵌入式护理型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站”设施体系,在农村建成“县级中心敬老院——乡镇区域性敬老院——村级农村幸福院”设施体系。

2022年贵州省提质改造20所标准化养老院,新增4000张护理型养老床位。贵州采取提前下拨改造资金、集中采购设施设备、实地督导、定期通报等方式,督促各地保质保量地实施。截至目前,已有15所基本完工,剩余的5所将确保在12月底完工。

据悉,在养老产业方面,今年以来贵州已完成招商引资10.81亿元,提前超额完成2022年度养老产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亿元的目标任务。

编辑:栾小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