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2月5日消息(见习记者任振国 实习生雷焰腾)近日,由贵州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强化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护航数字经济发展创新”论坛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论坛上,贵州师范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挂牌成立。

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雷焰腾 摄)

据介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设立后,贵州省将大力推进网络安全学院学科建设,积极探索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出一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新型与应用型人才相结合的培养路径,为全省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创新贡献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近年来,贵州通过建设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数据产业从无到有,数字经济发展风生水起、攀高向新,数字经济增速连续7年位居全国前列。

据悉,贵州计划到2025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实现倍增、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0%左右,建成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国家数据生产要素流通核心枢纽,为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中国建设探索经验。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汲取专家智慧,推动贵州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完善,助力高质量建设贵州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

编辑:栾小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