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1月30日消息(见习记者栾小琳)11月30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改制转隶以来,贵州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装备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一批好用、实用、管用的装备配备消防救援队伍,作战效能明显增强,事故处置能力明显提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优质、高效的消防装备,能够在救援现场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一方面,能够实现高效快速处置各类事故,抢救生命安全,减少财产损失。另一方面,能够给消防救援人员提供全面有效的个人防护,避免和减少自身安全事故发生。

改制转隶以来,贵州全省消防车辆由改制前的1287辆增加到现在的1806辆,增长40.3%,大跨距举高喷射消防车、强臂破拆消防车、移动指挥方舱车、排涝车、发电照明车、饮食保障车等一批专业救援及保障车辆列装队伍,大大提升了消防救援能力。

在个人防护装备方面,数量由改制前的16.4万(件)套,增加到现在的24.3万(件)套,增长48.17%,热成像空气呼吸器、骨传导通信装置、干(湿)式潜水服、激流救生衣等一批高效防护装备列装队伍,为贵州消防救援人员实施救援作业提供了安全保护。

在抢险救援器材方面,数量由改制前的12.6万件套,增加到现在的17.7万(件)套,增长了40.5%,灭火侦察机器人、供排水机器人、水下搜救机器人、灭火无人机、地震预警边坡雷达等一批先进装备列装队伍,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