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是一座城市烟火人间的生动名片,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窗口。今年以来,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已陆续完成对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全新的菜市环境、便利的菜品快检设施,让思南人的“菜篮子”拎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

鸟瞰全新的双塘农贸市场(央广网发 张国民 摄)

据介绍,思南县双塘农贸市场使用面积约3000平方米,为确保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双塘农贸市场不仅对活禽宰杀区、水产区完成了干湿分离建设,还完善了市场排水排污设施,做到雨污分离。现已解决基础设施老旧、经营区块划分不合理、市场内环境卫生差等问题,让周边居民购物更加方便,市场环境更整洁有序。

“以前农贸市场的整体环境不太理想,尤其是活鸡宰杀这一块所产生的杂物对环境影响比较大。改造后,通过雨污分离环境有了大幅度提升。”农贸市场里的畜禽经营户唐正军说。

畜禽经营户正在工作(央广网发 张国民 摄)

在改造中,双塘农贸市场在保留原有特色、满足各类需求的同时注重环境改善、业态升级、服务多样。为有效加强农贸市场外摆摊位管理,双塘农贸市场在市场周边规范设置农产品“自产自销”区等摊位,既满足经营需要,也维护市场秩序,这一系列的做法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我们农贸市场现在很规范,环境卫生也好了,车辆停放整齐,每天两小时一班有清洁工人来打扫卫生,我们很是满意。”长期在双塘农贸市场买菜的市民冯贵霞说。

居民在双塘农贸市场买菜(央广网发 张国民 摄)

如今,走进双塘农贸市场,规范的充电桩,干净整洁的道路,浓厚的文明氛围,双塘农贸市场不仅将安全、新鲜、实惠的“菜篮子”工程送到群众身边,也给群众带来舒适的购物体验。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强化日常监管,引导广大商户坚守道德底线,促进指导经营商户守法诚信规范经营,尽最大努力给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让广大群众更加满意。”双塘农贸市场负责人孙茂阳说。

“小市场”承载着“大民生”。近年以来,双塘农贸市场因地制宜以设施改造为基础、以专项整治为抓手、以便民惠民为根本、以提档升级为四大目标。努力让农贸市场既有“烟火气”又有“文明风”,成为承揽市民美好生活的幸福场所。(冉义峰 张国民)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