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6月6日消息(记者栾小琳 实习生闫佳曼)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保障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成功、圆满、精彩举办,贵阳市成立了市长为指挥长的贵阳服务保障指挥部,下设会务服务、接待服务等7个工作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正有序推进。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闫佳曼 摄)

目前,会场搭建设计已经完成,确定达到标准的接待酒店,正在按程序采购车辆服务,全面保障论坛举办期间参会嘉宾住宿和用车需求,同时在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启动志愿者招募,保障论坛对志愿服务的需求。

为保障水电气讯畅通,成立了后勤保障组负责水、电、气、讯保障工作,提前制定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在安全保障方面,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分批开展食品、特种设备使用等安全和接待酒店、活动场所及其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工作。

此外,为了使论坛举办更具专业化、规范化,还成立了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执行委员会,负责统筹论坛组织协调、活动筹备等工作。执委会下设办公室和服务保障部、外事工作部、展览展示部、绿色招商部、成果转化部,负责论坛闭会期间的成果转化、研究实践、对外交流等工作,在办会期间转化为专项工作组,与保障工作组一并承担相关筹备工作。

“贵阳市作为论坛的举办地,既是论坛的参与者、推动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论坛执行委员会综合保障组副组长、贵阳市政府副市长冉斌表示,贵阳将充分借助论坛平台,扎实推进绿色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

据悉,经国务院批准,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7月8日至7月9日举办,会期2天,参会嘉宾规模500人左右。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