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6月5日消息(记者任振国 实习生宁舒)记者从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主题是“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举办时间为2023年7月8日—9日,会期2天,举办方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宁舒 摄)

本届论坛是在创新完善组织机制背景下首次举办,围绕“绿色低碳发展”“生态保护与污染防治”“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精心策划,主要活动按照“论、展、招”三大板块,举办开(闭)幕式、主题论坛、主宾系列、展览展示、场外参观体验、绿色产业招商等系列活动,聚焦高质量“论、干、展、办”四大特点,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据介绍,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我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1届。创新办好论坛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的重要展示,对持续深化生态文明领域国际合作、促进贵州高水平开放、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具有重大意义。

“此外,我们还在论坛研讨及发布、展览展示、绿色招商、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争取形成一批生态文明理论研究成果,落地一批绿色产业示范项目,创建一批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创新基地。”论坛执行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傅涛介绍道。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