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6月5日消息(记者任振国)随着2023年全国高考临近,为更好服务急需使用身份证的考生,近日,贵州省公安厅发布2023年服务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便民措施。

措施提醒,贵州已实现居民身份证业务“就近可办、全省通办”,身份证到期、丢失、损坏的省内外考生可就近到任意公安户籍受理窗口换领、补领。

各地户籍窗口开通高考学生办证“绿色通道”,受理考生身份证业务时,在省级人口信息系统急用证通道中选择“中、高考学生”类别,贵州省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将根据类别标识优先制发证件。

为缩短领证时限,贵州省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设立24小时自助取证窗口,考生及家长工作日可通过拨打咨询服务电话0851-85505001进行预约,直接到位于贵阳北站附近的贵州省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领取证件。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