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6月4日消息(记者栾小琳)记者从贵阳市教育局获悉,贵阳市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网上登记将于6月21日—7月1日进行。

据了解,2023年贵阳市义务教育招生将继续实行网上登记入学,统一实施计划招生管理,公办小学、初中划片入学;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每名入学适龄儿童少年可在其户籍或居住证所在区(市、县)选择填报1所民办学校;全面落实“两为主、两纳入、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严禁要求家长提供计划生育、超过正常入学年龄、户籍地无人监护等证明;严禁将预防接种证明作为入学报名前置条件,可在开学后及时要求学生提供。

在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按时入学方面,明确规定2023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要按时接受义务教育。对于因身体健康等原因确需暂缓入学的适龄儿童,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向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获批准后方可暂缓入学,不得擅自以在家学习替代国家统一实施的义务教育。

此外,在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开展期间,要求各区(市、县)教育局要畅通举报渠道,开通举报电话,对于举报的顶风违反“十个严禁”等行为,要认真核实查处,对违规的单位或个人要严肃处理,及时通报。除以上处理外,公办学校违规招生的,取消本年公办强校评估资格;民办学校违规招生的,依法依规核减招生计划,直至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