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顺3月18日消息(见习记者栾小琳 实习生黄琳涛)记者从第九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媒体见面会获悉,3月18日晚上,第九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将在安顺市平坝区天龙屯堡景区举行。

据介绍,本次大会主题为“深化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旨在通过宣传推介、行业交流、商品展销等,推动农旅、文旅等“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全市旅游产业及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媒体见面会现场(央广网发 黄琳涛摄)

安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遍布全域,禀赋优越,风景区面积占幅员面积12%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共有旅游资源8139处,其中优质旅游资源750处。文化厚重,两亿年的历史繁衍生息,于山水间感怀,在林泉处深思,塑造了安顺人民骨子里的坚韧不拔,涵养了黔中大地文化形态的瑰丽多元。安顺被称为“屯堡文化之乡”“蜡染之乡”,红色文化、屯堡文化、三线文化、亚鲁王文化、布依文化,喀斯特地质文化等璀璨夺目,关岭古生物化石群堪称“世界唯一”,普定穿洞古人类文化遗址被誉为“亚洲文明之灯”,关岭“红崖天书”世称“千古之谜”,安顺蜡染被誉为“东方第一染”,安顺地戏被称为“中国戏剧活化石”。

安顺市夜景(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另外,安顺全年舒适期长达8个月,夏季平均气温21℃,是我国紫外线辐射最少的地区之一。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0%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常年保持在98.4%以上,空气中负氧离子数每立方厘米含量达2.8万个以上,被誉为“天然大空调”“绿色大氧吧”,是名副其实的21度之城。

黄果树景区(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悉,此次旅发大会开幕之后,第二届中国民宿发展大会暨首届安顺民宿产业发展大会也将于3月19日在黄果树景区召开。全国数百家度假酒店、精品民宿品牌将共同奔赴贵州安顺的山水秘境,助力黄果树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贵州全省民宿产业示范建设。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