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月30日消息(记者任振国)记者从贵州省2023年春节期间归家乡贤助招商活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春节前后,贵州省各市(州)、县(区)已举办各类乡贤招商座谈会70余场。目前,各地正抢抓春节返乡窗口,与返乡企业家共叙乡情、共话发展。

春节期间是在外企业家、知名人士返乡探亲访友的重要时期,贵州各地充分利用乡贤在外拼搏的资源、人脉、平台渠道优势,当好家乡的“招商大使”,与归家乡贤开展项目对接洽谈,积极推荐产业转移信息、搭建产业投资桥梁、扩大产业合作“朋友圈”,凝聚乡贤智慧,汇集乡贤力量,助力当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做好春节期间归家乡贤助力招商活动,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于春节前夕下发通知,要求在1月中旬至2月中旬期间,贵州各地要广泛开展“归家乡贤助招商”活动,全面摸清辖区内黔籍在外企业家、知名人士的基本情况,积极对接在外发展的乡贤人士,通过举办恳亲座谈会、招商座谈会等方式,与归家乡贤开展项目对接洽谈,捕捉投资意向,邀请黔籍在外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

此外,会议还对近期发现的一些招商数据不实的市(州)、县(区)进行通报约谈,要求产业大招商成效必须实实在在、项目“足斤足两”,确保2023年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实现开门稳。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