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2月10日消息(见习记者任振国)记者从贵州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气温寒冷时段大致出现在12月下旬到明年1月上中旬、1月底至2月上中旬,其中最冷时段为明年1月的上中旬。这一时段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容易发生阶段性极端低温雨雪凝冻天气过程。

贵州省气象部门提示,要做好相应的防范应对措施。在交通运输上,低温雨雪天气将导致高海拔地区出现道路结冰,需防范雨雪、道路结冰等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农业生产上,重点关注越冬农作物及经济林果的防寒防冻措施;城市运行上,需防范低温造成自来水管、水表爆裂,相关部门应做好城市绿化的防寒处置,高寒山区尤其要做好群众防寒保暖工作。

广大社会公众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生产生活安排;家庭取暖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

编辑:栾小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