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2月2日消息(见习记者栾小琳 实习生黄琳涛 杨爱玲)连日来,贵阳市为宣传文化旅游活动,促进文旅市场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在贵阳周边各景区纷纷开展了春节系列活动,景区各处人声鼎沸,处处洋溢着兔年正月热闹的气氛。

青岩古镇游客众多(央广网发 杨爱玲 摄)

青岩古镇美食(央广网发 杨爱玲 摄)

作为贵阳市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同时也是第二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之一,贵阳市花溪区青岩古镇历经8个月,对北城门外的青岩寻坊项目进行全面提质升级,全新的青岩寻坊于近日正式拉开帷幕。寻访街内游人如织,大家纷纷拍照留念;在相邻的青岩老街内,店家们正制作着热气腾腾的卤猪蹄,极具当地特色的糕粑稀饭,引无数游客驻足侧目。

在与青岩古镇相距23公里的贵阳市花溪区天河潭景区,“奇幻中国年·梦幻‘BOBO’节·流光溢彩夜天河”新春主题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游客们在观赏黔城光影秀的同时,也能去滨水休闲区观看烟花光影水秀。夜幕降临,景区内火树银花,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天河潭新春主题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杨爱玲 摄)

天河潭烟花秀现场(央广网发 杨爱玲 摄)

天河潭烟花秀现场(央广网发 黄琳涛 摄)

1月28日,贵阳市发布《2023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情况小结》,数据显示,在旅游景区接待情况方面,贵阳全市44家景区(41家A级旅游景区,3家非A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3.73万人次,同比增长43.20%。其中,青岩古镇接待约27万人次;天河潭景区接待约14万人次。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