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杨丁铃 摄)

央广网贵州8月18日消息(记者张翼晶 实习生杨丁铃)8月17日,贵州省贵阳市与新西兰北帕默斯顿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纪念大会在贵阳市举行。

此次活动通过视频连线举行,会上,两市签署了《关于两市友好城市关系协议的重申》,并互赠结好30周年纪念品。同时,两地特色民族代表双方深化交流,分别献上歌舞表演。

纪念会上,贵阳市市长马宁宇表示,今年是中国和新西兰建交50周年,也是两市结好30周年,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前行,密切友好往来,在贸易、农业、文化、教育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打造国际友好城市交往合作新典范。

北帕默斯顿市市长格兰特·史密斯对推动中新关系发展的所有新西兰和中国人士表示感谢,他说,贵阳市民族文化丰富、历史底蕴深厚,城市建设和交通发展迅速,期待双方深化沟通交流,在民族文化、生态旅游、农业技术和可持续发展以及数字经济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书写两市友好交往新篇章。

据了解,自北帕默斯顿市和贵阳市签署友好城市协议以来,双方围绕农业、教育、旅游等行业领域,进行了一系列交流,合作了一系列项目,不断拓宽两地在各个领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编辑:张翼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