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贵阳市白云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公布2023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成绩单”,旅游市场复苏显著。

据初步统计,4月29日至5月3日期间,贵阳市白云区共接待游客38.22万人次,同比增长42.3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009.99万元,同比增长63.58%。

贵阳白云风筝节时隔16年恢复举办,成为拉动2023年“五一”假期旅游经济增长的引擎。

贵阳白云国际风筝会暨全国风筝邀请赛现场(央广网发 覃伟 摄)

重塑“贵阳白云风筝节”城市文体旅IP,今年的贵阳白云风筝节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推出了“山野灵动”“铝城记忆”“云城探奇”“林城仙界”四大系列活动,举办了贵阳白云国际风筝会暨全国风筝邀请赛、首届贵阳白云夜光风筝赛、贵阳白云风筝文化展、“鸢飞蓬莱”童趣游园会等文旅活动。

以活动引流,贵阳市白云区重点景区游客量增长明显。泉湖景区接待游客29.35万人次,同比增长559.67%;带动旅游综合收入8864.73万元,同比增长564.9%。蓬莱仙界景区接待游客2.14万人次,带动旅游综合收入17.5万元。贵阳欢乐世界接待游客3.06万人次,同比增长21.63%;门票销售收入397.8万元,同比增长46.31%。重点抽样住宿企业维也纳恒大城店、夏日康桥酒店“五一”假期房间出租率最高达106%,处于满房运行状态。

贵阳市白云区蓬莱仙界·魔力小镇“五一”假期举办“鸢飞蓬莱”童趣游园会(央广网发 贵阳市白云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贵阳市白云区还开展了“快乐五一·嗨购白云”、梵花生活节、龙虾节等促销活动,带动旅游消费增长。“五一”假期,商业类促销活动累计举办35场,累计参与人数达72.58万人次,拉动消费2688万元。(胡家欢)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